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教育部: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

2022-11-22 09: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在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础较好、常态化开展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区域中,遴选30个左右的区域开展试点工作。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准备遴选一批积极性高、条件具备的区域,开展信息技术支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试点工作。

通知指出,在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基础较好、常态化开展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区域中,遴选30个左右的区域开展试点工作。用5年左右的时间,形成百万级规模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基础数据库,创新评价工具,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探索开展学生各年级学习成长情况全过程纵向评价、德智体美劳全要素横向评价,主要包括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劳动与社会实践等五个方面,形成数据驱动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解决方案,客观总结我国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规律,确保评价正确方向,完善评价内容,强化技术支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