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拥抱积极心态 争做阳光少年

2022-11-23 09:4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胶州市教体局心语热线志愿者、小学心理健康教研员谢蓉老师为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拥抱积极心态,争做阳光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阳光心灵工程——心理讲堂进校园”活动走进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胶州市教体局心语热线志愿者、小学心理健康教研员谢蓉老师为学校六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拥抱积极心态,争做阳光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这是一场快乐的心灵之旅。活动在轻松愉悦的 “拍拍操挑战”、“大拇指指向挑战”游戏中拉开了序幕。谢老师引导同学们在游戏中积极思考和体会,真诚交流自己的心态变化,让同学们初步感受什么是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

谢蓉老师列举了很多同学们耳熟能详的事例,如同学们熟悉的爱迪生、乔丹、苏炳添等,用贴近学生生活的亲和语言,平等尊重的语气和学生进行不断互动,充分展示了她灵动的调控现场的能力和丰富的心理辅导技能。然后谢老师引导学生通过情境辨别、联系生活经历等方式,有效地完成了学习任务单的思维大转换,深刻感悟到固定型思维和成长型思维就是自己看待问题时的两个不同角度,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的,应该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自己的成长,用成长型思维去看待问题。

谢老师还引导同学们运用学到的知识帮助小雨解决烦恼 、进行“思维大转换”。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踊跃发言,在思想碰撞中,进行思维的转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非常感谢谢老师送来的“成长型思维”这份礼物,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学以致用,以成长型思维、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的一切,争做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