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办

2022-11-23 09:5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5日至19日,由山东省地质学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举办。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至19日,由山东省地质学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举办。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在各项单项评比中,中国海洋大学代表队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山东省地质学会理事长、地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于学峰,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刘勇出席比赛开幕式。刘勇指出,地质学作为一个古老的学科,在新时代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中始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他简要介绍了建校以来在地质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强调学校对于地质人才培养的重视。他回顾了往届地质技能竞赛成功举办的经历,从学生、教师等多个维度解析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展望未来,他表达了对同学们成长为地学行业优秀的专业人才的期许。

于学峰指出,地质工作对于国家总体安全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认真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新定位、新要求,将地质工作的深度与广度进一步延伸,通过比赛巩固理论知识,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

本届比赛共分为“地质技能综合应用”“地质标本鉴定”“地学知识竞赛”三个比赛单元。比赛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共有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共计5所高校的22支队伍参赛。山东省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在山东省地质学会的支持下已成功举办三届,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学教育改革,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比赛为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大学生学习地球科学的热情,促进了学生理论素质和实践能力的提升。

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海洋地球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 魏显蕴 李坤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