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打造世界冠军的摇篮!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正式揭牌成立

2022-11-26 18:1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这是青岛体教融合发展中的一件喜事!”11月26日上午,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在“体教融合”探索之路上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未来学校将秉承“名校办名队”的理念,将乒乓球特色学校打造成国家栋梁的沃土,世界冠军的摇篮。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这是青岛体教融合发展中的一件喜事!”11月26日上午,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在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在“体教融合”探索之路上的又一次创新实践,未来学校将秉承“名校办名队”的理念,将乒乓球特色学校打造成国家栋梁的沃土,世界冠军的摇篮。

当天,在学校师生的见证下,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青岛市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春雷,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宏,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伟,乒乓球奥运冠军陈梦等11位领导嘉宾共同为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揭牌。

青报教育在线现场获悉,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由北京宽高教育集团旗下的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和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与培养出奥运冠军陈梦的青岛鑫梦彤乒乓球运动俱乐部共同组建,由奥运冠军陈梦的启蒙教练董熙作为北京宽高教育集团乒乓球项目总教练。

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国科大青岛附属实验学校校长王金战在致辞中表示,教育兴则国兴,体育强则国强。体育和教育高度融合是创办优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以乒乓球特色学校的创办为契机,整合更多的优质资源,秉承“厚德承世 立志报国”的校训,努力完成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创世界名校的目标,实现办好一所学校,点亮一座城市,为强大的中国培养各行各业领军人物的教育梦想。

“当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奥运金牌,看到五星红旗升旗那一刻,我许下了小小的心愿,就是能让更多像我这样有执着追求的孩子享受到这份荣光,所以,将奥运精神、将国乒意志带回家乡,从娃娃抓起便成为了我的梦想。”陈梦表示,乒乓球作为国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自己愿意化身全民健身的使者,从家乡开始,带动更多青少年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的队伍中来,以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投入到美好的幸福中去。

看到陈梦姐姐来到身边,国科学子们激动不已。“陈梦姐姐是我们年轻一代的偶像,她带来的不仅仅是祖国的荣光,更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的信仰。”学生代表郑鸿杰说,作为国科学子,一直秉承着“无体育不国科”精神,一直被“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所鼓舞,在此时此刻,在巍巍驯虎山下,在陈梦姐姐面前,他有了更高的目标和更远大的理想。就是像陈梦姐姐那样,成为国之栋梁、国之骄傲。

“这是青岛体教融合发展中的一件喜事!”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景华对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的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

车景华表示,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办学理念先进,办学条件先进,更重要的是对青少年全面发展,人才培养有很深的理解,对青少年体育和体教融合有独到的见解,非常契合习总书记在二十大上提出的加强青少年体育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指示要求。乒乓球特色学校是陈梦建立的第一所学校,充分说明了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的远见卓识,相信有陈梦这样高水平的奥运乒坛健儿,有国科大这样有底蕴有思想的学校,有青岛市和城阳区两级政府体育部门、教育部门的支持,乒乓球特色学校学校一定会创办成功。青岛市青少年体育发展一定能够不断向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接班人一定能够结出硕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梦与各位领导嘉宾参观了陈梦(国科大)乒乓球特色学校的训练场馆,并与正在训练的学校小球员们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开球表演,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