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红领巾心向党,崂山区东泰小学举行第五次少代会

2022-11-26 19:0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培养新时代好队员,25日,东泰小学少先队召开了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好队员”的第五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培养新时代好队员,25日,东泰小学少先队举行了主题为“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好队员”的第五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少代会召开前夕,学校各中队积极推荐优秀队干部参加大队委员选举,最终产生12名大队委员候选人。候选人精心制作个人海报,向全校师生展现自己个性特点和优异成绩。

11月25日下午,少代会正式开始。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鲜红的队旗在旗手们的护卫、队员们的注视下进入会场,全体参会人员敬队礼,高唱队歌。

东泰小学校长梁泽旭为少代会致词,祝贺少代会的召开,勉励全体队员努力拼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原大队长王奕彤同学进行工作汇报,带领大家回顾学校少先队过去一年工作。一年来,学校少先队活动扎实推进、精彩纷呈,收获了一众好评。

会上,第十二届少先队大队委员选举活动也在有序开展,候选人依次进行选举演讲,最终7位大队委员脱颖而出。副校长刘春燕为新一任大队委员授队标志和大队旗。

在“红领巾小心愿、小提案发布”环节,各中队代表充分发挥了主人翁意识,围绕校园安全、实践活动、心理健康、学科学习等方面 ,提出了很多金点子。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校长梁泽旭一一作了解答。

梁校长说:“通过少代会提案,不仅能将队员的心声带到会议中,同时也能将少代会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队员。学校很重视少先队员们的提案,会进一步跟进研究,根据学校实际,落到实处。”

闭幕式上,刘春燕副校长寄语新一届的大队委们要发挥“红领巾小主人”的作用,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创建文明、自主的集体,全力打造“动感中队”。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此次盛会在少先队的宣誓和退旗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