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情怀 ——东泰小学开展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

2022-12-09 11:49

摘要:为进一步在少先队员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东泰小学近期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在少先队员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东泰小学近期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28日,伴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东泰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共同举行“知法守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升旗仪式。六二中队的王小冉以“学宪法,讲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为主题,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宪法的重要性以及倡议全体少先队员要在生活中遵守校规校纪,严以律己,知法守法,从小事做起,争做守法好少年。

11月29日学校邀请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刘小玮警官开展“为少年的你撑起法律保护伞”专题法治讲座。刘小玮引用多个具体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发生在校园真实的欺凌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给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

12月1日,各中队组织全体队员收看市教育局举行的2022年全市中小学生法治教育成果线上展播。

12月2日,各中队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主题队会,开展诵读《宪法》、登录“青少年法治教育云课堂”观看法治纪录片等形式灵活的法治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全校少先队员线上参加崂山区检察院《法律知识小课堂》宪法日主题讲座,使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的有关知识,明白宪法并不遥远,法就在我们身边。

 

12月7日下午,王哥庄街道联合城运控股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和东泰小学,打造联通家庭和学校的“彩虹号·青少年法治宣传流动课堂”。街道为乘车学生赠送法治宣传册和法治宣传学习用品,市公安局崂山区分局民警在校车上开设特色普法讲座。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为营造和谐有序的文明校园氛围,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基础。

 

通讯员  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