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萌娃新春集五福

2023-01-11 15: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兔年来临之际,青岛市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开展了“集五福”(健康福、智慧福、感恩福、成长福、新年福)迎新春活动。本次集“五福”活动,以幼儿园培...

青报教育在线讯 兔年来临之际,青岛市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开展了“集五福”(健康福、智慧福、感恩福、成长福、新年福)迎新春活动。本次集“五福”活动,以幼儿园培养目标和课程为引领,以促幼儿发展为目标,推出了“健康福”“智慧福”“感恩福”“成长福”和“新年福”,每一种福卡都有不同的集福方式和要求。

“健康福”,鼓励幼儿积极参与体育锻炼,通过“云上”运动的方式,合理安排假期生活作息时间,激发爱运动、强体魄的积极性。

“智慧福”,鼓励幼儿坚持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幼儿通过阅读获取知识,获得专属自己的新年智慧”。

“感恩福”,鼓励幼儿懂得感恩,尊老爱幼,为长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幼儿通过自己的方式感恩和祝福长辈,在日常生活中循序渐进培养幼儿的感恩与礼貌教育。

“成长福”,鼓励幼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穿衣服、整理图书和玩具,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培养幼儿的自理能力。

“新年福”,鼓励幼儿与家长一起通过画、剪、贴、折等多种形式创造性的设计“福”字,在温馨的亲子时光中体验创作与成功的乐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年文化,体验到迎年的快乐,也增进了亲子情,促进了幼儿尊老爱幼、爱劳动、爱运动等良好品质和习惯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