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崇德小学:癸卯玉兔换新装,喜气洋洋迎新春

2023-01-18 11: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冬,青岛崇德小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云上艺术节,一时间崇德园里热闹非凡。瞧,崇德娃娃们一起动手画生肖,庆新年呢。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数千年积淀下来的智慧结晶,承载、传递着民族的血脉和精髓。我校高年级的同学们将生肖和邮票、青花结合在一起,通过生肖兔的创作反映出中华民族的风俗礼仪、思维模式和审美情趣,将中华文化烙印于我们的思想之中,美化我们的生活。

2022年冬,青岛崇德小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了云上艺术节,一时间崇德园里热闹非凡。瞧,崇德娃娃们一起动手画生肖,庆新年呢。生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化数千年积淀下来的智慧结晶,承载、传递着民族的血脉和精髓。我校高年级的同学们将生肖和邮票、青花结合在一起,通过生肖兔的创作反映出中华民族的风俗礼仪、思维模式和审美情趣,将中华文化烙印于我们的思想之中,美化我们的生活。

六年级同学们学习古法青花风格,多种吉祥青花纹饰设计考究,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作品色调清新雅致,造型生动、栩栩如生。

五年级同学们生肖邮票设计精美,融入了卡通、剪纸等喜闻乐见的元素,深受大家的喜爱。

#【5.4】陈昱馨

#【5.4】段姝羽

#【5.4】朱满钰

#5.1黄锦泽

#5.1刘佳豪

#5.3 张博然

#5.3郭若晗

#5.3李佳颖

#5.3刘佳妮

#5.3孙婷薇

#5.5刘子彧

#5.5李芸曦

#5.5王天佑

#5.5王韵涵

#5.5张晓琳

#5.5赵梓芊

#五2 王梓萱

#五2 张泽璇

#五2 左小贝

#五2江一山(2)

#五2刘欣榕

#五2江一山

#五2江艺蕴

#五2孙萌怿

此次高年级同学们的作品以“生肖邮票”“生肖青花瓷”两大板块为载体,着重展示崇德娃眼中的中国传统文化,用自己手中的画笔画生肖庆新年,深挖生肖文化背后的精神传承,让文化基因和民族记忆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