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新年开门红!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再夺省赛冠军

2023-01-18 15:4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7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篮球比赛(男子高中组)在潍坊高新区金樱学校落下帷幕。决赛中,青岛六十七中对战临沂一中,最终以65比62的比分拿下冠军。这是继2018年学校篮球队获得该比赛冠军后,再次夺冠。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17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中小学生体育联赛篮球比赛(男子高中组)在潍坊高新区金樱学校落下帷幕。决赛中,青岛六十七中对战临沂一中,最终以65比62的比分拿下冠军。这是继2018年学校篮球队获得该比赛冠军后,再次夺冠。

回顾刚刚结束的决赛,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主教练李磊介绍,决赛对手临沂一中同样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在小组赛阶段双方就曾交战,但当时输给了对方。没想到,两队在决赛再次相遇。决赛中,两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色和水平, 双方打的十分胶着,比分呈现你追我赶的态势,直至比赛最后一分钟,六十七中以3分的优势赢得比赛。

“昨天的比赛十分激烈和精彩,队员们非常团结,打到最后时刻咬住比分,这对他们的心理素质也是考验,心理上首先战胜了自己,才能战胜了对手。”李磊感慨道,此次比赛不仅展现出队员们扎实的篮球基本功和出色的篮球技巧,也充分体现了队员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优秀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青岛六十七中男子篮球队成立于2000年,已成为学校特色项目和享誉岛城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学校注重教育体育融合发展,以特色校本课程引领体育教育,实施体育活动课程化,专业项目普及化,提高学生健康水平和运动技能,极大满足了学生的个性发展。在今年1月公布的青岛市首批教体融合示范校名单中,青岛六十七中成功上榜。

在篮球特色项目发展方面,学校积极开发校外教育资源。2021年,青岛市篮球橄榄球管理中心加入六十七中教育集团。一年多来,学校与青岛市篮球橄榄球管理中心深度合作,开展场地公用、青少年培养和梯队建设,队员的条件越来越好,队伍氛围也越来越好。

如今,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荣获的各类荣誉不胜枚举。自2009年来,学校篮球队取得青岛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十三连冠,多次取得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山东赛区冠军。2016年,篮球队荣获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赛季军。2020年,篮球队荣获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冠军。2021年,篮球队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三名。2022年,篮球队荣获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山东赛区亚军、山东省第十四届中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男子组冠军。

以赛促学,以学促教,篮球教育逐渐成为学生最喜爱的校本课程之一。多年来,学校男子篮球队为国家多所知名篮球俱乐部和高校培养了近百名优秀篮球后备人才。篮球队学生多被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湖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此次夺冠意味着青岛六十七中篮球队迎来了2023年开门红。今年,篮球队员们还将在全国赛场上展露风采。

青岛六十七中校长田山表示,学校体育工作坚持以体育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业余训练为突破口,以群体活动为落脚点,以加强体育科研、探索科学训练为动力,体育工作实现了飞速发展,并逐步形成了学校办学特色。学校体育工作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局面,篮球,足球,田径,健身操等项目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学校将进一步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快乐发展、健康发展

青报教育在线 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