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贵州路小学:寒假乐争“达人章”,五育并举促成长

2023-01-18 15: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贵州路小学组织骨干教师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的要求,结合“十个一”的活动,制定“达人章”的争章项目,如艺术达人章、劳动达人章、体育达人章、志愿服务达人章等,涵盖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内容,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青岛贵州路小学坚持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现每一位学生闪光点,让每一位师生成为发光体”为目标。寒假期间,学校结合“阳光少年养成计划”,开展多元化、个性化争章活动。学校组织骨干教师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的要求,结合“十个一”的活动,制定“达人章”的争章项目,如艺术达人章、劳动达人章、体育达人章、志愿服务达人章等,涵盖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内容,旨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了让学生充分理解本次“达人章”的活动要求,学校大队部特别录制了微课,讲解了每项争章项目的评章标准,鼓励阳光少年们发挥特长,积极参与争夺“达人章”。假期里,有的同学每天坚持跳绳,既锻炼了身体,又磨练了意志;有的同学则静心阅读,用思维导图梳理读书收获;还有的同学积极与参志愿服务活动,以饱满的热情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助力……学校希望通过鼓励学生乐争“达人章”,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励学生全面发展、最优成长,培养拥有面向未来发展成长力的“阳光少年”。

通讯员 张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