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全省领先!青岛连续四年获优秀等次

2023-01-18 20:4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山东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报告,青岛再获优秀等次,处于全省领先位置。

青报教育在线讯  1月18日,山东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报告,青岛再获优秀等次,处于全省领先位置。据悉,自山东省启动评价工作以来,青岛连续获评优秀等次。

据了解,本次评价是省政府对青岛市、区(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一次全面“体检”,评价内容包括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教育经费投入、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等14项。反馈报告肯定了青岛的教育工作成绩,提出了问题和建议,为青岛提高教育履职能力和水平提供全面指导。反馈报告指出,青岛市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中小学幼儿园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10 所中小学获评省级“一校一品”党建品牌示范校,数量居全省前列。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出台《青岛市教育督导问责工作规程》《青岛市教育督导问责文书格式范本》,为全国教育督导问责提供了“青岛模式”。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投资67亿元,新建中小学幼儿园50所,新增学位3.9万个。推进职教高地建设,投入1.3亿元建设青岛市智能(仿真)公共实训基地,入选全国首批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国家教学名师和齐鲁名师名校长数量居全省首位。2021年全市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较上年度下降 3.94%,近视防控工作在全国现场会上做典型发言。

下一步,青岛将针对评价报告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有效整改,更好地履行教育管理职能,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