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教体局局长焦淑军:全力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

2023-01-19 07:2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市南教育系统将继续锚定“国内一流,青岛龙头”的发展定位,努力在全市率先实现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促进全域教育优质均衡高位发展,全力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太平路小学图书交换大集上,学生们分享阅读的喜悦。

2023年,市南教育系统将继续锚定“国内一流,青岛龙头”的发展定位,努力在全市率先实现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促进全域教育优质均衡高位发展,全力擦亮“最优教育在市南”品牌。

突出两项重点。一是全链条强师赋能,推进“两力”工程强师行动,启动市南区教师素养提升工程5.0,实施“5432”教师培训项目,探索全学段教师交流共享,试点教师点单式供给。二是全环境立德树人,深化课程思政一体化研究,凝塑“最优市南,相伴成长”协同育人品牌。推进学生健康护航行动,开展少年儿童体质、心理监测测评及指导,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打造“三大高地”。一是打造学前教育优质普惠高地,争创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二是打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地,推进优质资源扩容行动,建设“三型”教育集团。深化初中强校提质“四优九提升”工程,定向培养“10名+”管理领军人物、“50名+”名师示范人物,争创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和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三是打造教体服务优质惠民高地,推进群众满意度提升行动,推动特殊教育学校、随班就读示范校纳入集团化办学,实施初中课后服务晚餐补贴,争创国家级“悦享课堂”终身学习项目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