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胶州市教体局局长尹少杰:开局知奋进 整装再出发

2023-01-19 07: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3年,胶州将牢牢锚定“优质资源倍增”“深化教育改革”“办好惠民实事”三个重点,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考中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胶州强镇筑基试点镇——里岔镇的营养午餐和免费奶。

2023年,胶州将牢牢锚定“优质资源倍增”“深化教育改革”“办好惠民实事”三个重点,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大考中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锚定“优质资源倍增”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36个中小学建设项目,大力推进李哥庄镇、里岔镇强镇筑基试点工作,持续推进学前教育民转公,扩大集团化办学覆盖面,推进全市初中强校提质工作,力争两所高中推选为青岛市、省级特色高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积极主动做好青岛中职学校项目的选址、手续办理及建设等工作。

锚定“深化教育改革”实现新跨越。建立高水平合唱团、管弦乐团等60个。开展好校长听推门课、教师讲开放课、教研员上示范课“三课”活动。积极创建“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引进优秀奥赛指导教师等高层次人才50名。推进“电脑派位+积分选岗”和“三定一聘”师资调配改革举措。

锚定“办好惠民实事”实现新成效。实施农村中小学营养午餐和免费奶工程、农村小学标准校车和义务教育课后校内托管服务三项惠民举措。开展心理讲堂“三进”活动,提高协同育人水平。组织开展丰富的群众赛事,积极承办上合组织国家国际象棋团体赛等知名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