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莱西市教体局局长崔旭升:办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温度的教育

2023-01-19 07: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2年,莱西市教育工作奋力打赢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高考升学三大战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是令人心潮澎湃。在回望和展望之间,青岛教育人坚定地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道路上努力奔跑。青岛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倍增三年行动的蓝图已经绘就,按照时间表,2023年是青岛教育聚力落实的一年。加快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推动新校高位发展、研究制订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持续扩大优质园和集团化办学覆盖面……2023年,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已经划定,昂首阔步,青岛教育将以更有力的行动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任。

莱西市特级教师流动工作站成立。

2022年,莱西市教育工作奋力打赢疫情防控、安全保卫、高考升学三大战役,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呈现良好发展局面。

初心化长虹,纵贯新征程。2023年,莱西市教体局将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三个一切”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提升质量这一核心目标,紧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两大任务,抓实教学与管理两大主业,深化集团化办学、普职融通、职称评审三项改革,突出加强优秀青年干部、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三支队伍建设,广泛开展“让教室更温暖、让饮食更丰富、让运动更精彩”为主题的“三让”活动和“读一本好书、写一手好字、锻炼好身体”为主题的“三好”活动,努力办更有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温度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