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北山二路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举手之劳”主题活动

2023-01-22 21:1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5日,青岛北山二小五一中队走进兴隆路街道兴德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的主题宣传活动,社区温主任带领队员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学习,随后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在实际行动中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1月5日,青岛北山二小五一中队走进兴隆路街道兴德社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的主题宣传活动,社区温主任带领队员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学习,随后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在实际行动中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实现垃圾分类,首先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垃圾填埋和垃圾堆放是我国目前垃圾的处理方式,无论是哪一种,仍然占有土地资源。其次可以减少环境污染,现代的垃圾含有化学物质,有害物质会随着地球的循环而进入到整个生态圈中,污染水源和土地等,最终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第三,可以实现再生资源的利用,将垃圾变废为宝,如回收纸张能够保护森林,回收果皮蔬菜等生物垃圾,就可以作为绿色肥料。最后,垃圾分类能提高民众价值观念,能够使得民众学会节约资源、利用资源,提高个人最终的素质素养。

社区课堂上,工作人员带领队员们学习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并以实践模拟的方式带动同学们亲自分类,亲身实践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也让同学们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并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学习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队员们带上宣传单页来到社区,热情地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看到队员们天真的笑脸上洋溢的满满热情,居民们也接过单页认真听了起来。

环保意识扎根到了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底,队员们也用行动影响着他人,他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时代好队员。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共同维护新区美好的环境,是大家共同的心声!小手拉大手,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