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高中

胶州二中开展“暖心家访,携手逐梦”寒假家访关爱活动

2023-01-28 10:3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岁末年终,春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推进家校共育,切实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做好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教育工作。胶州二中开展了“暖心家访,携手逐梦”寒假家访关爱活动,给学生和家长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岁末年终,春节前夕,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推进家校共育,切实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努力做好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的教育工作。胶州二中开展了“暖心家访,携手逐梦”寒假家访关爱活动,给学生和家长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

在家访中,老师们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学生们寒假的学习生活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线上线下的学习状态及表现,向家长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以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还帮助学生从寒假学习、居家锻炼、家务劳动等方面进行了合理的规划,鼓励他们在家里要加强自律,学会自我管理;叮嘱学生、家长们寒假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关注假期安全,并送去了学校的新春祝福。家访中家长们笑容满面,热忱相待,热心互动。教师们深入细致的家访,赢得了家长的普遍赞赏,家长们的热情温暖着每一位教师的心,让教师们的心也踏实温暖。

家访是教育的一场温情行走,更是爱与责任的不断延伸。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声声关心的叮咛,一次次亲切的交流,在家校之间搭建起了一座心意相通的桥梁。通过此次家访,家长理解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切实感受到了学校教育的温度,学校也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并征求了各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工作。心中有温暖,脚下有力量,胶州二中将持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促进家校共育,共同为广大学子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