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应急体验筑防线 校园安全伴成长

2023-03-23 21:5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为增强学生安全应急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助能力。近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校内安全应急体验活动。本次安全应急体验活动邀请了青岛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讲师,通过“理论培训+实操体验”的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逃生、心肺复苏等应急安全场景的培训。

为增强学生安全应急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提高学生自救互助能力。近日,青岛洛阳路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校内安全应急体验活动。本次安全应急体验活动邀请了青岛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讲师,通过“理论培训+实操体验”的形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地震逃生、心肺复苏等应急安全场景的培训。

应急体验 安全相伴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防震避险技能,在应急讲师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地震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前应急讲师向学生们讲解了地震常识、如何避险、如何逃生等内容,随后各班伴随着警报声,在讲师的指挥下就近避震。

第二次警报响起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从各自教室迅速、有序地进行逃生疏散。整个疏散过程快、静有序,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培训讲师还利用地震毯,组织学生互动模拟地震发生时的惊险,通过身临其境的教学模式,以此增强学生们防震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应急培训 生命至上

生命是无价的,心肺复苏作为“世界第一救命术”,是每个人都应掌握的技能。培训讲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紧急救护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利用人体仿真模型进行心肺复苏术示范教学。

学生们通过学习,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流程,随后在讲师的指导下进行操作练习。通过练习,学生不仅学到了一些急救技能,也明白了如何更好地应对危急情况。

本次体验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既有安全知识的学习,又有模拟场景的演练,学生们兴趣盎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增强了安全应急意识,学习了安全应急的相关知识,自救互助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只有掌握足够的应急安全知识,才能在遇到自然灾害或者突发事件时能最大程度地保证自己的安全。今后,我校还会坚持开展应急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掌握应急方法和抢救技能,确保我校安全应急工作能快速、有序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