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胶州市铺集小学举行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

2023-03-27 20:1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胶州市铺集小学邀请了青岛交警支队同三大队四中队姜师嵩副中队长走进铺集小学,进行了《小手拉大手,平安你我他》主题宣讲活动。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胶州市铺集小学邀请了青岛交警支队同三大队四中队姜师嵩副中队长走进铺集小学,进行了《小手拉大手,平安你我他》主题宣讲活动。活动提高了广大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姜队长以案说法,结合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引发交通事故的成因与学生进行互动,深入浅出,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乘坐超员车辆等行为的危害性。

同学们通过今天的报告,进一步加强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事故预防自护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回到家中让我们的家长、邻居共同践行文明交通理念,从而营造一个安全出行的交通环境。学校也将切实做实做细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全体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