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以奖导向育新人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用“二十八颗星星”引导学生全面发展

2023-05-17 10: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管院二十八星”评选已持续了13年。今年有24名同学及集体获得表彰。自2010年以来,已经有300余名学生获评,对学院40000余名学子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青报教育在线讯  “向右转!齐步走!”5月15日凌晨5点,李华霖已经整装投入训练。李华霖是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的学生,今年四月退伍返校后获评“管院二十八星—戎耀之星”。“站在领奖台上,既为两年的军旅历程感到自豪,也有一种要把军旅精神传递出去的责任感。”因此,李华霖主动报名成为学校军训教官的一员,“想贡献一份力量,带着戎耀之星这个荣誉发光发热。”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管院二十八星”评选已持续了13年。今年有24名同学及集体获得表彰。自2010年以来,已经有300余名学生获评,对学院40000余名学子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

“促进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是我们始终关注的重点。”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民表示,“管院二十八星”评选是多元化、多样态的奖项,充分考虑学生在专业能力素养、科技创新能力、志愿服务意识、体育运动技能、文学艺术修养等方面特长,形成了涵盖28个方面的评选体系。

从“学术之星”到“宿舍之星”,从“足球之星”到“文艺之星”,“管院二十八星”获得者的出彩人生各有精彩。“服务之星”获得者信管201班学生谢正基自入学以来就立志成为一名“胸怀大爱的大写的人”。他积极参加参加志愿服务,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一起云支教”、迎新现场、青马培训、义务献血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服务时长累计达100小时。

翻开“管院二十八星”的荣誉册,每一颗星都闪耀着青春和奋进的光彩,成为更多学子奔赴的方向。“大一时,有位学长斩获四颗‘星星’,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也让我有了奋斗的目标。”“科技之星”获得者高子琛是工程造价专业202班级学生。4年来,他一边担任学生干部、学生助理员,一边参加各类科技创新大赛、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获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等奖项50余项,获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0余项。

“获得了第一颗,就想再努力获得下一颗。”喜欢演讲的朱钥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2级学生,接下来,她想在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方面用用力、加把劲,希望明年再有所获。“学生拥有一颗‘星’后,我们会鼓励他们向新的领域发展,努力获得其他的‘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中帅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成长不是单一的,而应该是全方位的。“希望用‘以奖导向’的方式,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让学生发挥特长,挖掘潜力,帮助他们成长为社会需要的综合型人才。”

为了一切的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管理工程学院将继续以“管院二十八星”评选为契机,以奖促学,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更好地“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成就学生更加出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