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文登路小学:在科技实践活动中探秘蔚蓝深海

2023-05-23 17:5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有趣的海洋科学小实验、生动的海洋故事、创意十足的海洋环保服装秀表演……这些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活动是青岛文登路小学推进海洋教育的一个个缩影。

有趣的海洋科学小实验、生动的海洋故事、创意十足的海洋环保服装秀表演……这些形式多样、别具特色的活动是青岛文登路小学推进海洋教育的一个个缩影。近日,文登路小学开展了“探秘深海科技 助力蔚蓝梦想”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以科技为抓手,引导学生从海洋知识学习走向实践体验,激发学生探索海洋的兴趣,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全校25个班级的100余名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3个班级荣获特等奖、8个班级荣获一等奖、9个班级荣获二等奖、5个班级荣获三等奖。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亲近海洋、热爱海洋,点燃研究海洋科技的热情,学校通过校园电视台对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参赛节目进行直播。

文登路小学校长贺卫全程参与,她寄语学生,继续探索蔚蓝海洋的创新之路,将海洋热情和科学梦想扎根海纳心间。学生们纷纷表示,海洋是人类的蓝色家园,是可持续发展的资源宝库,将以此为起点,探索海洋新征程,放飞科技新梦想,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为一名“眼中有星辰,心中有海洋的未来探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