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走进辽源路小学,开启育人新格局

2023-05-23 18: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5月23日上午,青岛辽源路小学“全环境立德树人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隆重举行。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晓谦,青岛市市北区教体局思政科负责人冯阳,青岛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王红,青岛辽源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红及学校学生、家长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此次仪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建成“全方位、立体式”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格局。5月23日上午,青岛辽源路小学“全环境立德树人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隆重举行。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吴晓谦,青岛市市北区教体局思政科负责人冯阳,青岛市妇联家庭教育专家王红,青岛辽源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红及学校学生、家长代表共计100余人出席此次仪式。

会议由青岛辽源路小学德育主任刘向荣主持,于红校长对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交流。她强调:学校坚持五育并举,以目标为导向,积极探索“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方式,落地、落实育人共同体建设。通过引导、感化、激励等形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一个优良的、全方位的大环境。

随后,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吴晓谦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共建共联是家校社共育、思想碰撞的良好平台,通过构建高质量的家庭教育实践体系,以拓展活动和专家讲座等形式开展活动,让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更加和谐,更加畅通,将家校社协同育人落到实处,进一步打造家校社育人环境、学生健康、家庭和谐共建共享新格局。

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吴晓谦主任和青岛辽源路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于红为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实践基地”签约并授牌。

市北区教体局思政科负责人冯阳致辞并指出:借“全环境立德树人实践基地”成立这一契机,希望学校进一步研究立足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新路径,全面构建“学校育人主阵地,家庭育人为基础,社会育人为支撑,网络育人为赋能,心理育人为保障”的全环境育人新格局。形成定位清晰、机制健全、联动紧密、科学高效的全环境立德树人机制,助力学生家庭幸福、教育满意度提升。

活动最后,在“童乐汇”拓展教练的一声令下,一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在辽源路小学的操场上拉开了序幕,活动中邀请学生和家长们共同参与,秉承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理念,发挥家长的积极性和主体作用,把更多的家庭教育、亲子沟通的方法带到家庭中去,提升陪伴教育质量。

此次签约、授牌仪式揭开了学校“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的新篇章,是学校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项重大成果,相信在未来,学校与妇儿活动中心,将联动家庭,更深入地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实践,进一步建立健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同频共振,以教育新样态涵育孩子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