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中考志愿填报进行时,这份终极解读别错过!

2023-05-25 11:50

摘要:5月25日进入中考志愿填报时间,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对话学校招生负责人,就学生升学规划、学校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等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有留学意向的岛城考生别错过这份终极解读。

青报教育在线讯  5月25日进入中考志愿填报时间,青报教育在线走进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对话学校招生负责人,就学生升学规划、学校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等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有留学意向的岛城考生别错过这份终极解读。

正规资质学校,毕业生拥有双学籍

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创建于2008 年,是山东省创办时间最早且具备办学资质的国际化学校之一,一直以来坚持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提供正规安心的国际化教育服务。学校践行“中国根·世界人”的育人理念,致力于为国家培养拥有强烈身份认同感,坚定核心价值观,强大中华文化基因,卓越国际理解能力,通晓世界规则,愿意为社群、国家、世界和谐发展做出贡献的创新型人才。截至2023年,国际部已有15届毕业学生,他们同时拥有国内普高学籍和国外高中学籍。

三大课程方向铺就多元化升学路径

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是省内第一批美国大学理事会成员学校,是最早开设AP课程的学校之一,还是英国考试局授权的A-level考试中心。依托高品质中外教育资源,学校当前构建了美高AP、新加坡A-level课程、中德2+2三大课程方向,多元化的升学路径满足不同家庭的留学需求。

格兰德国际部美高AP课程体系基于美国共同核心州立标准(Common Core States Standard),课程内容涵盖英语、数学、历史和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语言和艺术等7个大类;同时格兰德国际部获得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认证,共开设数十门AP选修课,即美国大学先修课程。已获得全球有超过120国家、40000所大学认可。

新加坡A-Level课程采用 2+1.5 培养模式,学生在国内学习中国课程以及新加坡A-Level课程,高三获得新加坡学籍,赴当地修读 A-Level 课程并参加当地高考,凭A-Level 成绩可直接申请当地6所公立大学,同时也可直接申请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等地的大学。

中德2+2课程学校与德国凯森斯坦王宫高级文理中学、戈德斯贝格中学合作创建的高中生联合培养课程,教授德语和德国高中课程,辅以德国拓展课程,为学生提供参加德国Abitur考试直升德国本科的途径。课程分为两个阶段:国内2年学习和德国2年学习。

卓越师资团队,陪伴学生勇敢追梦

格兰德国际部是拥有“最佳师生比”的国际化学校之一,师生比达到1:3。教师90%毕业于985、211高校和海外名校,70%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50%为外教和海归教师。全体教师平均本校教龄超过8年,学术专业、经验丰富。

学校以人为本,为每位学生配备专属的学术导师、升学导师和生活导师,学术导师帮助学生挖掘学业潜力,生涯规划导师为学生量身打造三年留学规划,生活导师关心学生在校生活和心理健康。

成熟的竞赛辅导,提升学生综合实力

参与国际竞赛项目可以提升学生的综合实力,是国外大学招生官审理申请时关注的软性条件。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是AMC、USAD、HOSA等十余项国际类竞赛的考点,教师们在多年的竞赛辅导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些为国际部的学生提供了诸多便利,帮助他们在高中阶段收获丰富多彩、新奇有趣的挑战之旅。

深耕海外升学,全球学子图鉴持续更新

格兰德国际部像一艘硕果累累、满载荣光的旗舰,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已将两千余名心怀世界的格兰德学子送达理想的彼岸。

2023年,“格兰德全球学子图鉴”持续更新,Stephanie收获7封美国顶尖大学的offer,其中包含近三年岛城唯一的,来自藤校布朗大学和全美排名Top1的罗德岛设计学院的本科双学位项目;深爱数学的Eason经过不懈努力,收到滑铁卢大学数学专业Co-op带薪实习项目的offer;Harry得到了梦校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offer; Laura一举拿下了六所美国顶尖文理学院的录取;Ola 也获得了阿姆斯特丹大学世界排名第一的社会学及传播学专业的offer……

在全新的教育愿景下,学校将持续深耕传统多元的海外升学路径,持续拓展中外联合办学路径,为格兰德学子提供更多的升学渠道与升学选择。

招生计划与志愿填报

三大课程方向面向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和高新区招收150人,志愿代码:712。

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考生进入“青岛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进行志愿填报。网上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5-27日。

普高成绩录取完之后,若考生没有被录取,可抓住分数带志愿填报机会(只有一天,往年在7月12日左右,具体根据官方发布时间为准),也可在中考成绩公布后与国际部招生主任取得联系。

非市内四区和高新区考生持中考成绩直接联系学校招生主任。

MAP测试+面试

MAP是一种基于网络的电脑自适应的K12学生学业成长测试体系,MAP测试学科包括:英语阅读、英语语言运用、数学、科学。

登陆“格兰德中学国际部”微信公众号,直接与招生老师取得联系。

中考奖学金”考试

中考分数达二中线:第一年学费全免;

中考分数高于普高线20分:获得奖学金3万元;

中考分数高于普高线10-19分:获得奖学金2万元;

中考分数达普高线:获得奖学金1万元。

中考达线的同学可拥有双学籍

(1)选修美高AP课程学生,中考成绩达民办特殊批次线(民办线下10分)可拥有普高及美国高中学籍。

(2)选修新加坡A-Level课程,中考成绩达民办特殊段(民办线下10分)线可拥有普高及新加坡高中学籍。

(3)选修德国2+2课程,中考成绩达民办特殊线(中考线下10分)可拥有普高及德国高中学籍。

(4)中考达线学生均可参加格兰德中学国际部“中考奖学金”计划

校长奖学金”考试

6月18日,青岛格兰德中学国际部进行第二次“校长奖学金”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将享受如下奖励:

1. 特别奖学金:第一年学费全免;

2. 一等奖学金:获得奖学金3万元;

3. 二等奖学金:获得奖学金2万元;

4. 三等奖学金:获得奖学金1万元。

格兰德国际部2023新生入学咨询线上预约通道:

宋老师:17660946605  王老师:18300281619